August 27, 2008

江南遊 -下

這幾天去的觀光景點蠻多的,杭州就有白蛇傳的雷峰塔、濟公的靈隱寺、飛來峰、岳飛岳王廟、庭園郭庄、船遊西湖看蘇堤、花港觀魚、清明上河圖的古街、水鄉周庄。蘇州的楓橋夜泊寒山寺、貝聿銘與獅子林、觀前街老街、晚上的小水鄉七里山塘。上海的水鄉朱家角、城市規劃館、不拜城隍廟的城隍廟、南京東路小火車、外灘的夜上海、船遊黃埔江、東方明珠電視塔、以及最後搭了磁浮列車到浦東機場搭機前往香港轉機回台北。

若要仔細寫寫,山光水色看多了也就大同小異,沒什麼稀奇的。好就好在導遊會因地講出許多歷史或者小說故事,哪句詩哪句詞的。一邊看風景,一邊也可以了解他的人文背景,真是一段充實而豐富的旅程。只可惜事前來不及做什麼功課,當場聽聽,回家也就忘光了。XD


印象西湖。
以天為幕,山光水色為景,西湖為舞台。我只能說張藝謀真是個了不起的人物,能夠規劃出這樣棒的表演。如果奧運開幕無緣進去看,能夠親臨西湖看這樣的表演,應該也能夠很被感動。如果有去到杭州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的。雖然票蠻貴,但是感覺還是有值得。到這邊官網看看介紹。

舞台搭建在西湖的水面之下,整個表演,演員們都站在西湖的水面上。利用遠處打上的燈光,或者演員手持的發光道具,光影做出來的表演,真的很棒。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演員的專業度有點不夠吧。動作不夠整齊劃一,也看得出表演中有些許隨便。大概也是表演這麼多場的職業倦怠吧。


水鄉周庄。
已經被開發成觀光地區的周庄,還蠻適合我們這種初學者去參觀的。周庄被稱為東方的威尼斯,差不多家家戶戶後面都連著小河,生活起居都離不開小河。參觀的時候就搭上小渡船,船伕擺著櫓,就這樣慢慢往前搖。大排水溝台灣是看得到的,不過在上面搖小船,台灣大概沒有的吧。就在船上往前慢慢搖,欣賞兩岸的風光,也是十分愜意。


其實在大陸觀光,沒什麼出國的感覺。因為來來去去看到的也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華人。溝通上也不像其他地方會有語言障礙。雖然我們不會講杭州話、蘇州話或者上海話,但起碼每個人都會講北京話,沒什麼問題。

飲食上大概就是各地的菜餚口味不同,偶而會吃到太鹹的菜。不過大致上還蠻能接受的。這次沒什麼機會買路邊攤的小東西吃,主要大概也是怕吃了壞肚子吧。

這幾天每餐都有啤酒,每餐每桌都是兩瓶啤酒一瓶可樂。導遊說,可樂在大陸可是比啤酒貴多了。不喝啤酒的話,大概可以拿兩瓶去換一瓶可樂那樣。在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牌子的啤酒。這幾天喝到的啤酒大多沒那麼重的啤酒味,味道淡很多,也不太會變苦。不過反正我本來就不愛啤酒味,所以也說不上來這樣到底算好喝還是難喝。XD 倒是這幾天大概是我史上喝最多可樂的一段時間了吧。


就這樣幾天下來,也認識了一些有趣的新朋友。會不會真的怎麼樣聯絡也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共同擁有了一段快樂的回憶。

2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哇 你寫得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_+

Unknown said...

好玩阿好玩阿,其實如果相關的人文背景了解更多的人,應該會更有感覺的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