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08

新錶入替,舊錶收藏

週末就是這樣很隨性而且隨意的逛逛,真的是很舒服阿。

週日晚上的costco,人沒有預料中的多。晚餐有幾個人share,也不會吃到太飽。就這樣隨便亂逛一陣,隨便試吃一下,又隨便買了一點東西回家。週末用一種很舒服的姿態做結。


週六自己跑到萬年去買錶,萬年整個好像手錶的光華商場一樣,XD。姊姊送的錶已經捨不得再戴了,每每摔落都覺得好心疼。很怕再摔一次他就完全壞了。orz

到萬年主要是要看traser出的機械錶,只可惜店家沒貨。並且看了其他款式,直覺得應該會太大而且太man吧。考慮了老半天,終於還是放棄它了。

逛了好多圈,走到腳都痠了,還是沒有看到什麼中意的款式。誰叫我這麼機車,太大不行,太小又不喜歡。最後本來已經要放棄了,終於找到一隻比較少見,而且也蠻喜歡的SEIKO盾五。價位尚可,不想再逛就花下去了。

剛買其實有點後悔,好像決定的太快了。不過後來再看,就越看越覺得好看。這隻錶應該可以陪我起碼五六年吧。而且是鍊錶,總是不會再摔了。



若要問我為什麼喜歡機械錶,其實也說不上來。也許只是一種莫名的偏執吧。喜歡就是喜歡,也沒什麼道理的。

小時候在整理舊家的倉庫,曾經撿過一隻機械錶,可能是爺爺或者叔叔的。那種年代都是手動上鍊。已經又髒又破舊了,拿起來再上上發條,還是又自顧自的走了起來。就覺得好棒喔,機械錶。

媽媽的錶也是機械錶。金色的,細細小小的方形錶面。每天都要替他上上發條,然後他就會乖乖的走。小時候也很愛拿來看。聽他發出不同於一般石英錶頻率的答答聲,看他的秒針以一種緩慢的速度向前滑行。就是有一股莫名的魔力阿。

其實是沒什麼優點的,以功能面來看。機械錶總有誤差,若是要求精準,還是別考慮吧。機械錶也怕摔,畢竟是精密儀器。不過我之前也沒特別照顧就是了。照常戴著出出入入。是沒戴著練合氣道就是了,因為不能戴阿,會弄傷別人。

缺點是不少,但是就還是喜歡咧。以後要是再換,也還是會買機械錶的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