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7

工作 態度

那天,與兒時玩伴一年一度的相聚。(其實也沒離很遠,只是儘管石牌與內湖的距離,平時也很少見面。)他為我說了一個自身的經驗。

他先前在房仲業待了一陣子,房仲的抽成制度,以及近年台北房市的景氣,讓很多人很快就可以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但是,房仲業就是要stand by,有客戶的時候就得要出去跑。自己的時間被切割,感覺很不好。

他想表達的重點是,要賺大錢的方法多的是,重點是會不會賺到錢卻失去心靈。

其實我明白。但我目前想走的原因並不是薪水不夠優厚,這邊的薪水已經好過很多公司了。但正是因為這間公司的狀況,讓我感覺自己變得不積極,得過且過,尸位素餐。總之覺得自己被over pay了。所以才覺得應該要離開的。

我想要找一個有挑戰性的工作,pay可以比現在差不多,或者好一點。重點是我要喜歡的工作,積極上進的工作。我自認還沒有辦法當小公司的開國元老,去大公司多看多學會是一件好事。

2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真是上進的好孩子:D

Unknown said...

趕快趁現在還上進的時候多努力一點,不然很快就怠惰下去,得過且過,那就真的都爛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