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07

瑣事

最近處在"不積極進取"以及"猶豫不決"的負面態度中。

對於要不要去參加今天傍晚的某活動,就猶豫了幾個禮拜。許多不能決定的事情,就是憑最後一刻的感覺決定行動。

原本下午決定傍晚要去游泳的。但是睡完午覺起床,卻發現生理期如所預期的到了。(是預期最近,沒想到就這麼準時的來了。)是故游泳的選擇泡湯。所以傍晚要幹嘛呢?選擇1.去買衣服。最近有想在補一條褲子,正在考慮買條牛仔褲的。選擇2.去逛大賣場買下週的晚餐食材。由於出門的時候有穿的稍整齊,並且時間尚早,要是去大賣場,買完就必須回家了。於是就往美麗華方向騎去,但你也知道,人的心意真是一變再變,還沒騎到美麗華,就不想去了。回頭往大潤發方向走,騎了幾公里就再度改變心意,改往公館騎去。

去公館可是跨了大半個台北市的,就這樣就去了。原本是想去買傍晚某某活動的門票,然後再殺過大半個台北市到活動地點。心想要是沒票的話那就也可以去逛公館夜市沒問題,就這樣一路殺去。

去到那邊才知道,原來人家活動早就開始了,我怎麼會天真的以為是七點開始呢?於是沒事找事做,無聊的逛一逛,也沒逛什麼,就又往回騎了。回頭騎基隆路繞去松山再到大潤發,一個傍晚幾乎把台北市又繞了一圈了。並且是什麼意義也沒有的繞一大圈。

最近老是做這種蠢事,完全是態度問題,真的快要受不了自己了。

最後為了要不要買一瓶酒,在大賣場可能多呆了半小時以上,為了內心的衝動與理智的拉鋸,最後由一句"反正去夜店喝一次就要五百塊了"以及,"三不五時買的冰火一瓶也要50塊,你看來台北已經喝幾瓶了",衝動戰勝理智,結束了這一段內心的掙扎。

真該趕快擺脫這種莫名其妙的負面循環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