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07

What a bad day!

好一陣子以前,我的機車頭燈就壞了一顆,瞎了一隻眼。之後就感覺不太順,然後還在紅綠燈熄火一次。就覺得改天應該幫他整理整理一番。直到昨天早上終於出大包了...


早上起床慢了點,結果要發機車的時候竟然發不動,只有像快死掉一樣奄奄一息的聲音,怎麼按就是不起來。換用腳踩也踩不起來。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放棄,改坐公車上班先的時候,忽然大概是隔壁的老先生回來,看我踩得很辛苦,就來幫我發車。果然薑是老的辣,很快就發動了,終於還好沒有因為機車發不動而上班遲到。

到了下班時間,仍然發不動,沒辦法我就是對這種腳踩的沒轍...。同事也幫忙發了老半天,還是發不起來,後來他們因為要去尾牙所以先離開,只好去麻煩管理伯伯幫忙。管理伯伯也是發了老半天,不過終究還是讓他發動了。然而不幸的是,當我轉頭要出地停的時候,再度熄火。此時車又快沒油了,真是心驚膽顫。

只好再度麻煩管理伯伯幫忙,終於又發動了。趕快騎車去修理,好在公司對面就有一家機車行,店員先生看起來蠻誠懇好聊。根據管理伯伯的建議,先請他換了火星塞,無效之後再換電瓶。然後順便換掉壞了的頭燈,再換掉壞了的尾燈。算算共花了一張小朋友。


趕緊再去加加油,我的小車終於恢復健康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