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07

太遲

其實還是很想念你,只能說我們沒緣份,太遲。

你如是說。


你可曾回想起第一次走在台北新光三越旁,驚呼著兩人之間不可思議的巧合。
可曾想起,在客廳,我說當你落下時,我將會把你接住。

初識時,牽手步行於校園。為我戴上圍巾,還被同學瞧見。
逛夜市,你矜持著不敢買東西。
帶營隊,朋友說你像漫畫裡走出來的小公主。
台東台南的遠距離。讓我把台東都玩遍了。

住在台南,接送你上下課,中午帶午餐。
做勞作、佈置教室、準備教材。
養了小虎、糖糖,結紮、發霉、打架、抓蟑螂。
碩士入學口試、專題展、教師甄試。
還記得身上長了環狀皰疹,緊張的跑去看皮膚科。地獄般的一週。
還記得到處考試、到最後也勸你到台北找工作。

花店工作、詹姐、辛苦的上班。
到CN更辛苦的上班。
到最後,有了自己的店。終於,你也有了別人。

很氣、很無奈、很苦,很痛、很空,很忙、用論文忘記一切。
帶社課,做論文。以為不要想就不會痛。

感情找到出口,宣洩到另一個人身上。

在身邊的時候,很多問題都不會是問題。
遠距離不是問題,他只是讓很多不是問題的問題,變成大問題。

令人噁心的遠距離感。

到來了台北,景色依舊,人事全非。
公司地址從善導寺改到內湖,還租了個內湖的宿舍給我。
心中五味雜陳,老天到底是在作弄我。

孩子氣的以為,你若要求和,當然應當先分手阿。
周遭所有人都勸我別再吃回頭草。
發現自己常常替自己找理由去找你,連Okk也這樣說。

往日的種種,不斷浮現。

所以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許像你說的,在台北再找一個吧。不過我得先把自己整理好才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