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07

加班?

老闆說:你們為什麼都不加班?


如果我說:因為沒有鑰匙,所以不能加班。那會害到行政同仁。
如果我說:因為大家都不加班,所以我不敢自己加班。那會被其他同事白眼。
如果我說:因為我都做完了,所以我不用加班。那主管們很快就會再派更多工作下來。
如果我說:因為我不想加班。那我大概很快就不用來了。

那我如果說:老闆,因為我認為正常上下班能夠讓我自己的工作效益最高。
不知道老闆會怎麼樣?

到底為什麼要加班?如果白天就做的完了,幹麼要養成加班的習慣。
如果白天很認真做了,晚上根本也沒力氣再加班了。
如果白天就沒有認真做,那晚上雖然有力氣加班,但是白天就不認真的工程師們,還有哪幾個晚上的時候會認真呢?

所以老闆阿,你要慶幸你的員工都是正常上下班的孩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