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2

Google Calendar unstable in iCal

其實本來都用的好好的,不過這幾天Google不曉得在改什麼,搞得我的iCal跟發瘋了一樣。

原本我就有在使用Google calendar跟人共用行事曆的功能,在加上自己沒事也做了一個"台灣政府機關辦公日曆"在維護。也就是說,我的iCal裡面除了Google account預設的那個行事曆之外,至少還有四五個行事曆同時在顯示。那照原本的設定,其他這些行事曆都是以"委派帳號"的方式出現在iCal裡面的。

原本這樣雖然很醜,但也就相安無事。我並不奢求要弄到跟iPhone/iPad上一樣漂亮的顯示在左邊。最近我猜Google就是在改這部份的功能,但又還沒改好不甚穩定,導致照原本的設定,一下子訂閱的那些附屬行事曆全部出現兩份,等我去把他們勾掉之後,等會兒又自己不見,再過一陣子又自己跑出來。不堪其擾。

看來這是這最近發生的事,網路上找不太到什麼有用的資料。最後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網址。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syncselect

原本在iPhone/iPad就設過的,設定的網址在這。 https://m.google.com/sync/settings/iconfig/device (要用iPhone/iPad才可以開)

人家原本的設定就是iPhone/iPad可以分開設定哪些行事曆要顯示,哪些不要的。天曉得哪時候多了上面的網址,竟然寫道:"選取要與 iPhone/iPad/iCal* 保持同步的日曆。"非常可疑!

試過之後發現,果然,如果在上面第一個網址選擇要顯示某些行事曆,就會出現前述一下出現一下消失的問題。如果不要勾選就天下太平了。

於是目前可行的作法如下。

1. 在Mac上開啟網址: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syncselect
2. 在上一步的網頁內,把多餘的行事曆全部選為不要顯示。之後選擇儲存。
3. 在iCal上,新增你的Google行事曆。
4. 在該Google行事曆的帳號,切到"委派",從這邊把需要顯示的行事曆勾選起來。

於是世界再度恢復運轉~


我想Google要補齊這項功能絕對是好的啦。只不過在這非常時期,總得用什麼方法讓他正常運作。也許再過幾個月,Mac上的iCal就可以像iPhone/iPad上一樣運作如常,就讓我們耐心等候吧。


12/10 後記
今天再度從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syncselect打開設定,不會一下出現一下消失,看來Google已經修好這項功能了。有在用的朋友可以從這網址把那些日曆打開,iCal旁邊就可以像這樣美美的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