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0

用Mail.app收GMail

電腦剛setup好之後頭幾個動作之一就是設定email帳號。比起公司的mail來說,gmail反倒是我更常使用的mail account。使用mac的mail.app,要設定gmail就跟從web登入一樣簡單,什麼都不必設定就自動把IMAP設定好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囉嗦的是,它會把gmail上的所有郵件全部拉下來顯示在mail裡面給你看,造成左邊的bar動輒數千封mail等著我,著實令人不耐。讓我一度放棄使用mail.app來收gmail信箱。反正現在我有小N幫我check mail也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找了一兩天,剛剛終於找到一個小tip寫到這件事。
底下記錄一下設定方式。

1.在Gmail端增加兩個label。(mail.app把label當做folder)
IMAP/Sent
IMAP/Trash

2.在Mail帳號加入之後,設定信箱動作如下。


然後是"進階"。

如此一來,就可以還我一個乾淨的左邊的bar了。

原文請參考這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