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 2010

finder & terminal

今天又做了一件有趣的事。

最近開始在mac上工作,常常遇到一種情況是,已經開了finder到某個路徑下之後,需要下些指令的時候,開了terminal出來又得再重新cd一遍,非常不方便。今天在找別的東西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一個小東西,可以讓你直接從finder裡面開terminal出來,還真的頗方便呢!

在mac上可以寫一些簡單的script,類似程式那樣,可以直接儲存為執行檔。今天弄的這個小玩意兒就是用action script寫的。
具體的程式碼參考這邊。打開本機的這個頁面上面的那一段code直接貼到"AppleScript編寫程式"裡面,如下。

然後選擇儲存為應用程式

就可以囉。

接下來在finder內,把存好的app拉到上面的toolbar,按下去就可以直接在這個路徑開一個terminal出來了。像這樣

btw, 這個圖示是從mac上的terminal複製換上來的,當然不可能這麼厲害存成app就會自己抓一個合適的圖案上來的啦。

那如果是要倒過來呢?如何在terminal開一個所在路徑的finder?
其實只需要輸入open .就可以囉。夠簡單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