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0

好快的Chrome!

其實是因為看了這個影片。


超快的於是我就去裝來玩玩看了。

因為慣用firefox幾個好用的add-ons,但原生的chrome並沒有那些功能。所幸新的chrome也支援extensions了。幾個常用的add-ons都找的到對應的extension for chrome。照樣加上chrome為關鍵字做搜尋即可。

剛裝到現在試用了ad-block,flash block,以及chrome gesture。基本上常用到的大概也就這幾個吧。

adblock方面,可以從firefox的adblock把filter匯出,然後貼到"C:\Users\water\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Extensions\gighmmpiobklfepjocnamgkkbiglidom\1.4.26\filters\adblock_custom.txt"這個檔案裡面是可以work的,看來語法並無差異。

之外,若要在chrome直接block某些頁面的ad,安裝"Browser Button for AdBlock",右上角會出現adblock的按鈕,按下按鈕選擇"block an ad on this page",之後點擊頁面上ad的區塊,再拉動那個bar,選擇想要block的範圍大小就可以了。操作上比ff的adblock還要更直觀一點。

之外,開啟facebook跟plurk的速度都蠻快的。不過一開就發現我的噗浪幾個圓角都不見了。chrome是webkit base的瀏覽器。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去對plurk的CSS做修改即可。

目前這樣短短的用了一會兒,各方面的使用都頗正常。也許也可以考慮拿來取代firefox了咧。真的是好快呀!

5/7。從ff版貼上去的adblock filter不曉得有沒有作用,發現原本的filter就已經可以慮掉很多東西了。這點還有待觀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