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10

first week on Mac

為了未來工作上的需要,以及禁不住大家勸敗,終於買下人生第一台MAC。託朋友遠從米國帶回來的新改版的MBP 13" 最低階的版本。要從米國帶是為了自己莫名的潔癖,大概是自從用過TaClick,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可以盲打注音,於是就開始就不喜歡鍵盤上有注音符號了。

第一週。其實很多地方都很不習慣。而且又急著要上工作環境,還沒什麼時間適應就要開工了。匆匆灌了android的開發環境,還有XCode,然後symban跟MS都得灌到VM上。這一周只能用非常忙碌來形容。

Mac很漂亮。所以第一步不需要像win7一樣,先上個GDI++才能開始工作。不過很快就會發現,沒有新酷音的mac輸入法還真是不太好用。試過眾人推薦的香草,也試過內建的注音輸入法。為了選字的關係還是頗不順手。最後同事推薦用yahoo注音。終於可以改到跟新酷音接近一點了。但少了tab去切字詞的功能,還是稍弱一點。不過起碼堪用便是。

之外。還改了terminal的shell設定。預設的bash不知道為什麼不會自己去source home底下的.bashrc。需要在terminal的偏好設定裡面,更改過預設的配色之後,在shell的地方設定執行指令"source ~/.bashrc"即可。就可以在這邊把ls的顏色打開,還可以把promote的字串設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就是使用UNIX like system的好處呀~大概差不多什麼都可以自訂了。

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兩篇。ls command 的顏色自訂Bash terminal promo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