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1

刷ROM

自從上回把小N Root之後也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眼看N1的ICS ROM也快出來,反正遲早要刷的,趁ICS還沒出來,先來試試CM的ROM吧~

開始survey才發現,現在不僅有有一鍵JB、一鍵Root這種東西,就連刷機都要無痛完成才真是厲害!

先前遲遲不肯開刷的原因就是,小N用久了,很怕刷ROM之後要重新安裝軟體、重新設定軟體,之外更怕丟掉什麼不小心沒備份到的資料,那才糟糕。

於是有鈦備份的出現真是一大救星!免費版就可以批次把所有系統內的app跟資料全部備份到SD卡上。付費版更可以在還原時一口氣全部還原。手機上動輒六七十隻app,如果要一個一個按就太痛苦了!

app備份完成之後,記得還要先備份現在的ROM,以免到時候想還原回來卻沒辦法。

原本的印象中,要備份要先刷Recovery進去,然後在手機上看那些小字介面一步一步小心操作。還有什麼要wipe什麼不要wipe,哪些要備份哪些不要備份之類的,超級麻煩。

就在我在找尋適當的Recovery版本時,意外發現原來有另一個強大的tool,就是ROM Manager

它不但可以在手機開機的狀態下,直接刷Recovery進去,還可以一鍵備份現在的ROM(當然備份的過程需要重開機),更厲害的是,竟然還可以直接連線選擇、下載、安裝你想要的ROM,它會自動列出手機可以安裝的ROM供選擇。這未免也太美了吧!

整個刷機的過程,扣除下載ROM的時間大約只有五分鐘不到的,然後就開進來了~

接下來就是看你想刷哪一家的ROM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