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11

傳送檔案到Dropbox

有兩次有人從大費周章從Market連到G+傳訊息問我,該怎麼在app裡面加上Dropbox的功能?
可見Dropbox的API範例可能真的寫的很難懂...

而事實上,在android要用dropbox實際也沒那麼複雜,只要善用intent,就可以直接把需要傳的資料bypass給dropbox app,讓他代替你完成剩下的動作了。

具體的程式碼如下。
Intent DBIntent = new Intent(android.content.Intent.ACTION_SEND);
DBIntent.putExtra(Intent.EXTRA_STREAM, Uri.fromFile(new File(aPath)));
DBIntent.setType("text/*");
DBIntent.setPackage("com.dropbox.android");
startActivity(DBIntent);

如果把setPackage那行拿掉,則手機會跳出一個清單讓使用者選擇要使用的app。(可能會有GMail、藍芽之類)

如果需要做的功能只是把檔案上傳到dropbox,而非做什麼同步的功能的話,用這個方式就非常好用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