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 2011

N1 after ROOT

自從Google背棄了Nexus One這個令人沮喪不已的消息發佈之後,我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來root了。昨天終於鐵了心unlock之後,小N就再也回不去了。XD

unlock還會導致手機上的資料全部清光光,著實麻煩了一會兒,才把裝過的軟體恢復回來。

今天終於把root搞定,當然第一件事就是裝一下Market Enabler。雖然昨天晚上已經翻出好久以前的香港SIM卡,買了想買的軟體。畢竟關機換SIM卡還是比較麻煩一點。有Market Enabler就方便多了!

然後順便解一下升上2.3.6之後,照片瀏覽器無法pinch to zoom的bug。

解法參考這篇

不過因為我沒有刷customize的ROM,所以adb remount的指令無法作用,導致如果直接執行script只會白白重開機一次,一點作用都沒有。

所以第一步要先手動把system mount成可以寫入的磁區。使用下列指令。

-adb shell
$su
#mount -o remount,rw /dev/block/mtdblock3 /system


沒有意外的話,system應該已經被mount起來了。
接下來總之是把android.hardware.touchscreen.multitouch.distinct.xml檔案放到/system/etc/permissions/內,chmod 644,然後再把原本的android.hardware.touchscreen.multitouch.xml刪掉就可以囉。

完成之後重開機就可以看到照片瀏覽器multitouch的功能回來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