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6, 2010

Nexus One -using

對原本拿的是HTC Magic的我來說,拿到N1後第一個超級明顯的感覺就是,快!超快!原本已經差不多習慣於magic那種偶爾會因為GC頓一下頓一下的感覺,拿到N1之後幾乎沒有感覺到那種頓過。上網也超快的,平平是用wifi上網,load網頁的速度比起magic真的有驚豔到!

持握的感覺則是尚可。對我的手來說,magic的寬度是比較適合單手持握的,拿著N1時不時的就會想用另一隻手來操作。這個寬度對我的拇指來說已經有點吃力了。

機身是霧面的質感,相較於magic有不易沾染指紋的優點。不過對握感來說,magic的機殼握起來比較不會有害怕一不小心就脫手飛出去的感覺。就是...你知道嘛,那種鏡面,手一摸上去是會比較黏一點的。然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寶貝N1了,也會有點捨不得太大力抓它。然後又是這種相對比較滑的機殼,就比較會怕不小心就脫手了。會有一點沒安全感。然後機身又沒有吊飾孔,看來得想想怎麼做可以讓它安全點。

螢幕很漂亮,摸起來很明顯跟magic的不同。也許是因為抗刮處理的關係,或者玻璃本身材質不同的緣故。雖然也有抗刮了,還是捨不得萬一刮到。連milestone都有傳出災情的此時,還是乖乖貼個保護貼的好。到光華去找保護貼還彷彿又是在炫耀一樣,有些店家根本不知道這隻。後來一位店員一眼就認出來,建議我直接去包膜店請他們裁一張來貼。也不貴,才兩百塊而已。用的是跟iphone一樣的抗刮保護貼。很便宜阿,貼上去完全沒感覺,然後又變得更好滑了一點。

本來還很擔心那四顆觸摸式的按鍵會很容易誤觸的。不過實際用起來是比想像的好。會,偶爾還是會不小心碰到,不過頻率並不高。然後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感應不良,實際用起來的狀況也比想像中的好。基本上這四顆按鍵算有及格就是了。並且以現在握起來的感覺,料想若是Desire那四顆在那麼低的位置,不曉得會不會更讓拇指有想要抽筋的感覺了。另外N1的左右邊框很薄,大拇指又得伸很長的時候,有時候手掌就會碰到螢幕的範圍也會造成一點誤觸。不過總觀以上,使用上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再用久一點應該就會因為習慣而更減低一些誤觸的發生了。

這兩天終於有接聽跟撥打電話了。以我聽對方的聲音來說是蠻清楚的。推測對方聽我似乎也是很清楚,今天中午明明在吵雜的火車站接電話,對方卻以為我在家裡,瞬間覺得還蠻妙的,看來降噪處理的效果有出來!不過也沒仔細問對方聽到的聲音。下回有機會再來做個調查好了。

另外,在電話中聽筒靠近臉會自動關掉螢幕,拿開又會自動打開這點做的不錯,很靈敏也很聰明。剛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以為是我按到什麼東西了之類的,想想才想到應該是它自己開關的。

電量方面,尚可。也許還比想像中的好一點。如果只當一般手機使用的話,要撐個幾天應該不成問題。不過以我現在差不多每天都會開無線網路,出門會開3G,一般使用的狀況用一天下來也是差不多就要充電了。果然還是逃不過智慧型手機每天充電的命運。但電量使用起來基本上是滿意的。目前因為小心使用的關係,也沒遇過在外面忽然就沒電了的狀況。萬一用到快沒電了,就少用一點,只做撥接電話使用的話,應該再撐到晚上不會有問題才對。


今天先暫時寫到這,睏了我。接下來理論上還有一篇關於一些我之前會用的軟體現在到了N1上有什麼問題,然後還有一篇關於寫程式遇到的問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