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7, 2010

Nexus One -playing

N1不像Magic上面有HTC sense可用,意謂少了一些貼心的小功能。像通訊錄智慧搜尋、標準配置的注音輸入法、一些好用的控制widget。少了這些不會像牛肉麵少了牛肉,大概只算是少了蔥花而已。而這少了的蔥花有些人會覺得就少了一味很可惜,有些人則覺得不要正好!然後,用了N1的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是想要蔥花的呀~(笑)

大部分的東西在market上面都找的到還不錯合用的替代品。像APNdroid可以拿來開啟跟關閉3G網路,一些控制開關CurveFish都有替代軟體,用來顯示不同時區的時鐘,我用OCMEC Clock Widget。至於噗浪, PlurQ就很好用了,我也很久沒用HTC的噗浪來噗了。

注音。
輸入法則是一大麻煩!當然,沒在台灣上市的機子也不會預載有中文輸入法。要找個HTC CIME的替代品不是那麼容易。大部分找的到的按鍵式的輸入法(我不用手寫的)配置都與標準鍵盤配置不同。目前試過的有market上的新注音台以及google拼音輸入法。

新注音台的新式按鍵配置說實在很不適應。不過它底層是用google拼音的引擎,所以關聯字詞這方面做的非常好。但不適應就是不適應,攤手。

倒是google拼音算蠻不錯的,只是需要練習把注音符號轉成用拼音的方式來拼,學習曲線比我預想的低多了。把幾個比較難聯想的音背起來之後,已經比較少卡住打不出來的狀況發生。這個的鍵盤大小也是比較合適的。不過就是要常用一點,因為他是繁簡混合的,一開始用前面的字都是簡體,很傷腦筋。

另外今天新發現有一個注音輸入法,他的鍵盤配置就是標準的鍵盤,只可惜它的輸入方式比較像ㄅ半,需要打上音調,然後一個一個選字。以及鍵盤size比較小一點,很容易發生誤觸。而又沒有做的像HTC CIME那麼聰明,誤觸的時候還得自己把錯的消掉,而不能直接打一個新的上去,簡單說就是還有進步的空間囉~

目前我是以上三個全裝,正在適應google拼音中。過陣子再考慮保留哪一個吧。

Facebook。
然後說到這facebook與通訊錄的關聯,真的是比較笨了一點,沒有辦法手動指定。不過今天發現可以用一個方法去自設關聯。就是,先把聯絡人的名字改成跟facebook上面的一樣,等到抓到關聯之後再把它改回原來的,這樣關聯也不會跑掉。姑且勉強算是有個解法了吧。不過這樣做有沒有什麼side effect目前是沒看到了,要是有就再說吧~

Google Voice。
剛用兩天我就發現,奇怪,market上明明看得到我有安裝google voice,但不曉得為什麼是顯示成不能移除又無法開啟的狀況。查了好幾天都找不到相關訊息,可能是國內有用的人太少了的關係。後來用英文硬查,才找到一篇文章有寫到這件事。原來在google voice第一次啟動的時候會先去check sim card,如果不是美國地區的sim卡,就會把voice disable掉了。

解法則是先把手機恢復至原廠狀態,把sim卡拔出來,連上網路後先設定voice,然後再把sim卡插上去。這樣就可以了。

另外有一個新東西我覺得很棒!就是有像milestone一樣的多媒體界面
這個我超喜歡的!只可惜N1的dock合體之後是直式的,我更愛上面這種橫式的界面~ 以後如果有出橫式的基座的話搞不好真的會去買一個來用咧。


目前為止大概是這樣。之外一些常用軟體幾乎都運作正常,非常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