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09

噗浪小月曆

話說噗浪的河道對我的手腕實在是一大負擔。每天用滑鼠捲來捲去點來點去,為此又增加我去見推拿師的頻率不少。今天無意間發現有噗浪小月曆這樣的大作,以後要回朔舊噗就方便多了。

原作blog參考這篇。[PLURK]小月曆重出江湖

安裝之後可以在右下角找到Calendar的tab,按一下可以打開河道上的小日曆。點選日曆的日期可以跳到河道上所選擇日期的噗的位置。非常好用,而且非常漂亮。

不過裝完玩一玩之後,有時候亂點上下月份會越點越遠,這時候如果要跳回原本月份,就要重新整理頁面或者點"所有的plurk"才能回來,稍嫌慢了點。

傍晚心血來潮,就把原作的code抓下來研究了一番,做了一點小小修改。

主要修改在showcal_v2.1.js這個檔案內。因為不太熟悉,不知道從哪加個按鈕上去,所以這個back的功能就直接放在"目前月份"上面,因為用a會套用到URL的CSS,所以最後是用spin做的。

然後順手改了月份的token,全部用3個字母的縮寫標示,才不會讓版面跳來跳去。大致上是這樣。

需要看code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檔案

注意!不要直接裝這個檔案喔,他不是給油猴吃的。

2 Comments:

hanivalval said...

對手腕真的是一大負擔啊啊啊!!太感謝water了~~~

Unknown said...

Ink真是客氣~ :p hav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