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09

2009 綠島玩透透 -Day 1

在一個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起的時間起了床,又不能搭無法預測時間的公車,只好把車騎到捷運站,然後搭捷運到火車站跟大家會合。

雖然事前對於去綠島是滿懷了愉悅的心情,等到當日搭車卻不知怎麼的莫名平靜。整路上的火車大概被我睡掉一半的時間,然後我又再度踏上台東這個彷彿熟悉的土地。

民宿幫忙安排的小車司機人很好,由於搭船時間尚早,就順路帶我們繞進台東市區找當地有名的小吃。只可惜榕樹下的米苔目休息,好吃臭豆腐人太多。所以最後開到台東夜市旁邊的三姊妹吃肉羹。順便我也把台東市的回憶複習了一遍。

很快就去搭船了。第三次搭船前往綠島,對甲板已經失去興趣,坐在船艙內又躺下來繼續睡。然後很快就抵達綠島了。

這一次到綠島的天氣跟上次有點像,都是第一天下雨,後面幾天天晴的好天氣。

剛到島上,熱心的民宿田老闆開車載我們回民宿。不過老闆一手握方向盤、另一手握台啤的英姿還是令人心驚驚阿。

採買了雞蛋、蝦子,還得到老闆自己種的玉米,順便又跟雜貨店A了一些荔枝之後,一行就前往朝日溫泉出發,準備趁人潮湧入之前,先解決溫泉行程。

第一次煮蝦阿我。前兩次都只煮了溫泉蛋,這好吃是沒話說的,這次吃的蝦子就又更棒了。只是一般的冷凍蝦煮起來就超美味了,好吃到我都快把手指頭吃下去了。玉米也是極品。不過玉米還是要甜玉米好吃,白玉米煮起來會苦苦的。下次記得要帶一些甜玉米。超棒。

朝日溫泉的地熱在靠進海面的地方,是所謂的海底溫泉。這次因為有民宿老闆當地陪,所以帶我們在煮蛋區旁邊了摸幾池非人工開發的,珊瑚礁岩上的溫泉水池。這種天然的池子超有感覺的,不是旁邊挖起來又鋪了石塊砌成的溫泉池所能比擬的呀。

泡完溫泉在眾人湧入之際,剛好我們也離開去吃晚餐。晚餐吃BBQ吃到飽,一個人250。一陣酒足飯飽之後,大伙就回民宿休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