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12

Runnymede AIO SE for Desire

某些情況下,刷機的確有他的樂趣在。看著機子刷了某個的ROM之後又像新的一樣,其實頗有成就感。

官方不給升級的Desire,有XDA的加持,現在也可以得到Sense3.5,而且也很順,很好用。Google放棄的N1,因為有Desire這個雙胞兄弟,一樣也可以來個Sense。講求效能也可以用CM系列,或者換換口味刷MIUI。

一邊有刷機的成就感,一邊又有點心酸。難怪誰說Android是Geek的玩具。難怪賈柏斯說『It just works.』 刷機這種事根本不是普羅大眾會去做的事嘛。如果你身邊沒有人會刷,自己又不敢刷,買了desire一年,就會開始覺得自己的手機好像是上個世代的產物了。問題他明明才一歲而已。

結果只能慶幸自己拿的手機賣的夠好,想刷還有很多資源可以用。

以上皆為個人牢騷。

週末找到一個Desire ROM,只能說它真的很妙。裝完之後的ROM本身大概就是那樣。妙的地方是它的安裝過程。

一般來說,刷機過程不外乎是進入Recovery,wipe、wipe、wipe,然後install zip from SD card。跑完一串文字介面的訊息之後,就可以開機了。裝了什麼進去,沒得選。作者包了什麼就是什麼。

但這個ROM,妙就妙在,它有得選。還讓你很好選!

作者為它做了一個圖形化的安裝介面,install from SD之後,就會有介面指引你一步一步往下安裝了。這感覺有點像從Dos進步到XP?

上圖來自原XDA討論串

基本上它的好處當然不只是漂亮的安裝介面。好處是,這下一邊安裝就可以一邊選擇要裝的package了,很方便呀,不用自己看論壇看老半天,還搞不定到底刷了這個還要刷哪個才行。或者什麼我要的不要的,都被包進去,還要開完之後自己再刪,弄不好毀掉還得重來。

底下簡記具體流程。刷機之前請先利用鈦備份或者其他工具進行備份!

切記,刷機過程會破壞保固,並且可能導致不可預知的錯誤,動手之前請先確定明白所有步驟代表的意義。當然,刷壞本人不賠的喔。

  1. 當然需要先有一個recovery在你的desire裡。可以選擇一些一鍵Root的tool都可以做到。
  2. 找一個可以分割SD卡為ext磁區的recovery備用。比如:recovery-clockwork-3.2.0.0-bravo.zip 或者更高的clockwork應該都做的到。
  3. 下載Alignment_Cool.zip。這是跟ext磁區有關的東西。
  4. 下載Runnymede_AIO_V4.0.1_Special_Edition.zip。這是這個奇妙的ROM本體。

這邊是用recovery分割SD卡的步驟。如果已經割好可以跳過。
  1. 進入recovery之後,如果你的是綠色的2.x的版本,請先用install zip from sdcard刷入橘色的3.2版。
  2. 在recovery內使用軌跡球上下移動,按下軌跡球選擇,到advanced內有Partition SD Card的選項。
  3. 按下去之後,它會問你要割多大的空間,一般大概是選1G=1024MB,swap大概不用吧。

割完之後按back可以回上一層。

回到recovery後,記得wipe data/factory reset以及wipe cache partition。以及進到advanced,wipe Dalvik Cache。這就是一般常說的3個wipe。


wipe完就可以開始裝了。

  1. 先刷Alignment_Cool.zip  (據同事經驗,沒刷這個的話,開機之後會有一大堆錯誤。)
  2. 刷入Runnymede_AIO_V4.0.1_Special_Edition.zip (或更新版本)

接下來就依照指示選擇需要的package,next, next, next就可以囉!

所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可以在原討論串找到。


真可惜這麼棒的安裝介面沒有for N1的版本。我好想要那個HTC的天氣動態桌布呀!殘念....



2012開春第一篇文章就獻給Desire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大家的手機都能乖巧乖巧,盡心盡力、鞠躬盡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