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6, 2012

Android 版 better together Apps

前一篇發完牢騷,還是該來說說Android的好處,它總還是有些東西令人無法割捨,否則我早八百年前就跳槽了。

第一個一定要說的是,Android Market。老是嫌手機螢幕小,Market逛久了眼睛都快瞎了是嗎?其實你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甚至從iPad上的瀏覽器,開啟android market,登入Google帳號之後,每一個App頁面左邊都有『安裝』可以選擇。

正常來說,這邊按完,手機就會自動開始安裝囉!在網頁版的market要搜尋或是找相關app都比手機方便不少呢!

另外一個一定要介紹的是Chrome to Phone。是不是有時候,就在電腦前用Google map查了等會兒要去的地方,想要很快速的傳到手機上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總不會是把連結email給自己吧。XD

這時候就該用Chrome to Phone了!只要在Chrome或Firefox上安裝好對應的plugin/add-ons。在Chrome的右上角就會出現一個chrome to phone的小icon。
手機上則是安裝Chrome to Phone App,安裝完成記得打開來設定使用的Google帳號,以及收到連結是否要直接開啟。然後就可以使用了。

用法就是,按下chrome/firefox上的小icon,Boom! 連結就傳過去了!

Google Map、Android Market或是YouTube頁面,傳送到手機上後,都可以直接打開對應的App。當然若只是一般的網頁,就是打開瀏覽器了。

以上兩名都是Google提供的方便服務。下面再介紹一個也是很棒的東西!

AirDroid。我覺得他很好用的一點是,當你需要傳一封很長的簡訊的時候,用手機鍵盤簡直會打到快發瘋,但有了AirDroid,就可以直接從電腦上,使用全尺寸的鍵盤跟螢幕來傳簡訊。一瞬間打字就飛快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傳簡訊還是每封要收費的唷!可別把它當成msn,一句一句傳,傳完帳單可是會破表的!

另外,如果你想要用鍵盤打字,卻不只是要傳簡訊。可能是要傳what's app,這時候就可以使用Clipboard的功能。

打開AirDroid的Clipboard之後,會出現一個小方框,把字打在裡面,再從手機的輸入框長按,選擇貼上就可以了!

AirDroid還有很多其他fancy的功能,大家可以參考這篇圖文並茂的介紹:硬是要學:「AirDroid」手機備份/傳檔免傳輸線,還能當作雲端音樂播放器,我就不再贅述了。

目前為止這是我經常用到的好用功能!其他像遠端控制類的app因為我平常也沒用到,所以就不在這邊介紹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