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11

點按來拖移視窗 for Lion

先前在某論壇看到有人說,apple的客服告訴他,如果你從雪豹升級到獅子之後,發現有一些奇怪的問題,可以試試看重開一個新的帳號。如果用新帳號就不會了的話,那就表示某些在雪豹上的設定沿用至獅子的時候會造成一些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把~/Library/Preferences內的東西全部刪除也有同樣的效果。

從我升級到Lion之後,偶爾就會有些小差錯,開Chrome還不時出現破碎畫面,十分不悅。今天剛好趁週末無事,把我跑Lion的小麥重設一番,順便也可以去掉一些沒用到的系統垃圾。

其實只要到~/Library/Preferences把裡面的東西砍光光就可以了。(要做的話記得先把檔案備份一份,以免發生悲劇。)

砍完之後重開機Lion就好像是新灌的一樣,一切都回到初始設定了。一一把平常會用到的程式開過一遍,重設之後感覺果然頗為正常。

不過一會之後就發現,奇怪,原本點按之後可以拖移視窗的功能現在怎麼拖不動了!?

在觸控版的設定裡面只有一個三指拖移可以選擇。當然用這個也是ok啦...只不過還是想要原本的點按之後拖移的功能。

後來google到,原來該設定被搬到別的地方去了。

在 系統偏好設定/輔助使用 內的"滑鼠與觸控式軌跡板"底下的"觸控式軌跡板選項" (天啊,幹嘛藏這麼裡面...)

勾選"拖移"就可以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