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09

skype on win7

開著skype視訊的時候,偶爾都會出現skype要求將win7的玻璃效果關掉的狀況。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覺得是skype跟win7有哪邊不相容的鬼問題。但要查解法也無從查起。

直到昨天,新奇開始用了win7的幻燈片是桌面。很不錯的設計,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幫你把桌布換成別張照片。才不會同一張看久會膩。不過這個效果似乎跟GDI++的渲染效果有些衝突。當桌布換過之後,桌面淺色背景上的icon文字會變得很奇怪,但深色背景上面的卻沒什麼問題。

一查GDI的相關論壇看到,可以把某個視窗效果關掉,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了。

這個設定在 我的電腦按右鍵選內容/進階系統設定,進階的tab上面"效能"的設定裡,把"視窗內部的動畫控制項和元素"這項不要勾選,桌面的圖示文字就會恢復正常了。

然後彷彿是同一個原因造成的skype的問題就也不藥而癒了。

後記。好像沒那麼美好,剛試一下鎖定畫面,特效就又被關掉了。不過彷彿有比較穩定倒是真的。而skype的狀況跟GDI++是不是有什麼關聯又是另一則謎題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