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8, 2016

iOS8 AutoLayout

如同Android在發展的一開始就被迫面對多種螢幕大小,而慢慢演化出一套解決方式。即便是Apple也終於在iPhone6 plus推出後,同樣的問題慢慢浮現。於是Apple推了一套自己的解決方式,是為Auto Layout與Size Classes。

一直快樂的用舊方法開發的工程師們(指我),最終也逼不得已必需面對新技術的浪潮。

好啦,對。我就是要抱怨,Auto Layout跟Size Classes實在沒有想像的簡單。光憑自己在xcode上摸索是完全不夠的。無頭蒼蠅摸索嘗試了兩天,在新App的某些複雜UI上,遲遲不能順利的讓所有Constrtraints相安無事。只好再回去抱老師佛腳。


若您跟我一樣摸索半天不著頭緒,建議可以參考以下這節課程。


iTunesU上的 Developing iOS8 Apps with Swift 參考 Lesson 8: ViewController LifeCycle , Auto Layout


全篇只有1小時28分鐘。前段的Life Cycle也很值得參考,已經熟悉的朋友也可以再複習一番。後段的AutoLayout可以看到如何設定Constraints,object之間的關係,Constraints的priority。當然還有神妙的Size Classes該如何使用,相當值得推薦。iTunesU單集沒有星星可以按,不然完全想幫他按個五顆星上去。


(顯示為因bug解決太興奮不吐不快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