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12

These Days

差不多三年。差不多是從各式微網誌興起之後,blog的發文量就銳減了。沒想到轉眼也已經三年。
從原本一年可以發到兩百多篇,掉到只剩四、五十篇的量,現在看來也真是驚人。這三年,大概是一個資訊大爆炸的時期吧。所有的東西都變得那麼快速、跳躍。眼睛變得不適應超過一個螢幕的長文了。

所有的生活瑣事,來不及細細咀嚼,吐成一篇文章。只在發生的當下,隨手貼到噗浪上。原本會用msn聊天的習慣,也一起被吸到噗浪上去了。

當年寫下的版標『我在這裡,對自己誠實。』好像也好久沒誠實到什麼東西。後來寫的多是一些玩玩具的心得而已。

說不上來,這三年裡面,跟朋友的互動,究竟是多了?還是少了?



原本也是很毫無顧忌的,把什麼心裡想的話都寫在噗浪上。但你也知道,有時候人就是會多想。如果你把噗浪當自己家,什麼想法都赤裸裸的放在上面讓大家都看到,的確是很真實,卻也可能無端起紛爭。也的確起了一些紛爭。就好像大家都變成那個被偷聽的人一樣。

是希望自己可以被理解、被認同。可是也的確有些話不該被某些人看到。唉,好麻煩。索性就不寫了。

結果現在回頭來看,反而覺得這三年好像一段空白。(汗......


回頭翻找朋友們的Blog,大部分的人都沒在更新了。最後一篇文章多半是2011甚至2010年的文。忽然覺得我離你們好遠呀。





好啦,我知道疏遠是我的錯。

疏遠彷彿是種慣性,一陣子來,一陣子去。我又拙於言詞,久久不見也不知道該怎麼恢復那種熱絡。心底還是把所有人當朋友的。

就請原諒我的口拙與懶惰吧。



另外還要檢討自己有時候也太放肆了。 Don't judge people!
"If you judge people, you have no time to love them."
-- Mother Teresa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