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3, 2011

我的記帳小軟體

從windows時代就開始習慣用電腦記帳,當時用的是帳務小管家。後來換成mac之後,就找了另外一套記帳軟體- MacMoney

因為我平常使用電腦的時間蠻長的,所以通通用電腦來做記錄也十分方便。把記錄留在電腦上也比手機來的安全,免得不小心把手機還原或者刷機之後,資料就不見光光了。

不過這樣還是有點小缺點,如果週末出門玩耍,一整天的時間都碰不到電腦,一整天又花不少錢的時候,就很容易記到漏掉,這時候就會很希望手機上還是可以有個記帳軟體可以用。

所以我也曾經試過一些android的記帳軟體,但這樣兩套各自運作的結果就是,晚上回家我還是得把記錄重新手動輸入到電腦的記帳軟體內,非常不方便。這時候就覺得如果能有一套軟體,可以把資料從手機同步到電腦的記帳軟體內那就真是太方便了!!!

其實mac money這套軟體真的做的非常好。作者提供有一個線上記帳的功能,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線上記帳。然後可以直接在mac money內匯入線上記錄的帳目,已經非常方便了。

上週無事,記帳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的mac money有一個選項十分可疑。

研究一番之後,發現他的格式也非常簡單,於是就試著做了一個小軟體讓我可以從手機上記帳,然後再用它的匯入功能將資料匯入mac money中。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小軟體就誕生囉。

2 Comments:

Icarus said...

我也正想做這件事耶!!!

Unknown said...

嘻嘻~ 想試用看看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