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10

eclipse crash on OS X 10.6 Snow Leopard

最近在mac上開發的project需要用到jni。無奈環境設定好之後,eclipse老是莫名掛掉,照這樣根本沒辦法工作下去。google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一篇相關文章。
看起來意思似乎是新的eclipse跟1.6的JVM有某種衝突,所以不能用1.6的版本。而在機器上的1.5的java是直接link到1.6上,故需要自己安裝1.5.0的JVM,然後再把1.5的調到比較優先的位置。
詳細的具體做法可以參考這一篇:Snow Leopard Java problems (and fix)
照樣做完之後如果還是一樣會發生crash的問題,請檢查eclipse.ini裡面是否有底下這個參數。若有請把它設成1.5-Dosgi.requiredJavaVersion=1.5理論上這樣應該就可以正常了。

後記。
今天小麥上出現了Java更新,更新之後之前做的修改就都不見了。不過似乎更新之後crash的問題也沒再發生,天下太平了,可喜可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