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9

關於VS2008的二三事

最近把工作環境由原本的VS2005 upgrade到2008。由於差不多project都升上去沒啥問題,昨天心血來潮便把2005移除。不動他還好,移除之後代志就大條了。

開啟原本的工作sln,出現"QueryService for '{74946829-37A0-11D2-A273-00C04F8EF4FF}' failed"提示對話框,並且無法開啟c#的project。搞不清楚狀況又沒先拜google的結果,讓我一整天都在對VS2008移除又安裝、安裝又移除。這樣就浪費掉我一整天的時光。

到晚上還是不能解決,最後一次裝完之後決定google看看。然後找到這篇。照做步驟3及4之後,看來是有些成效。
3. running devenv /resetsettings
4. running devenv /resetskippkgs

原以為惡夢到此便該結束,沒想到出現另外一個對話框。"The project consists entirely of configurations that require support for platforms which are not installed on this machine"。而且換c++的project無法開啟了。查詢之後發現應該是SDK需要重新安裝。但我反覆裝了幾遍WM5的SDK都沒作用,2008都抓不到他,但安裝WM6的就可以抓到。

後來在新增移除程式裡面看到可疑的WM5 SDK R2。原來他是在安裝2008的時候一起進來的。最後把它移除,再用2008的安裝光碟重新裝過,終於解決掉這個亂七八糟的問題。


害我傷腦筋的浪費掉一整個工作天。特此銘記。

5/18後記
同時解掉了先前沒辦法使用wizard建立WM project的問題。參考這篇。結果是因為安裝了IE8的緣故。

照文中說明。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Zones」, create a new key called 1000 (if it isn't already there)。
# Under 1000, create a DWORD entry with:
* Name = 1207
* Type = REG_DWORD
* Data = 0x000000
即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