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9, 2007

樂生與同志運動

今天在黑米看到這則書籤。解釋了為什麼某些人的msn暱稱為什麼開始關心起樂生來了。


[動員]415 一同邁步樂生活 捍衛樂生遊行彩虹小隊

讓我想起在skype看過同事丟上來的一段話
曾是納粹受害者的德國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他在晚年懺悔自己的道德汙點時,寫下: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相關閱讀 站出來說話@苦牢之最後一年

0 Comments: